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英语语言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例会(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2-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开展新学期的各项教学工作,2024年2月27日下午3:00,英语语言学院在西语楼1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执行院长徐光霞、各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徐光霞主持。

首先,徐光霞对本学期开学前准备工作作了安排,主要包括以下几点。第一,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各系、教研室需要做好期初教学检查的工作,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各授课教师教学材料的准备情况;第一周授课教师的到课情况;要求提醒各授课教师做好开学第一课的点名工作,及时了解未到课学生的情况等。第二,各系、教研室需要按照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写作进度,要求各位论文指导老师督促学生按时完成论文写作任务。第三,针对2023-2024学年第1学期的试卷进行全面检查,主要包括教师自查、教师互查以及教研室互查,针对出现的问题,需要落实整改任务。第四,各系、教研室需要强调本学期的课程教学继续融入思政元素,要求教师们及时更新有关教学材料。

其次,各系、教研室主任针对各自系、教研室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各位主任对于在教育教学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优化了教学管理过程。

最后,徐光霞再次强调,各系、教研室主任要严格按照要求提交相关的教学材料并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撰写:徐光霞 图片:李妮 审稿: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