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西语学院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一)疫情防控 停课不停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要求,全面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在线教学组织与监控管理工作,我院已于2月17日正式开启新学期线上课程,广大师生跨越地域限制,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和在线学习资源开展线上授课学习,努力做到“停课不停学,确保教学质量不降低”。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学院领导认真制定20春季教学调整方案做好各项教学的准备与预案工作、线上教学与返校后课堂教学的衔接工作教研室按照学院的部署和要求分别制定了具体专业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确保教学质量不降低为线上教学工作做了充分准备任课教师全身心投入教学准备,主动适应线上教学特点,讨论教学方法,积极参加在线培训和教学测试。

经过数周的线上教学活动,西语学院的教师们本着快捷,易用,实用的原则,依托超新星等主体平台,采用“教学平台+QQ群”的混合教学模式,如火如荼地开展线上教学,直播授课,指导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师生互动,答疑辅导,课堂测验等教学活动。同时,为避免同时在线人数过多造成网络堵塞,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对上课时间段进行及时调整和错峰安排,充分保障学院的教学秩序与教学质量。

疫情阻挡了师生的相聚,却阻挡不了知识的分享、思想的传递。在这个不一样的“开学日” 2月17日,我线上教学正式拉开序幕,做到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