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科 >> 正文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西方语言学院组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03 [来源]: [浏览次数]:

当前,我们正在应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战,在疫情前没有任何人可以置身事外。这场“战疫”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思考与感悟,作为高校学生的辅导员有义务也有责任在这一时期密切联系学生,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2020年2月28日—3月3日,西方语言学院全体辅导员为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放假不放管”,分别召开了以“疫情之下,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为主题的线上主题班会。

我院全体辅导员充分利用钉钉、微信、QQ、学习通等线上平台分别与113个班级,3900多名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生命教育、心理健康知识以及疫情知识的普及,与学生在线上进行了互动。会上辅导员们就钉钉每日健康打卡、疫情期间如何防止被诈骗、积极准时参与线上学习,按时完成线上教学学习任务等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面对疫情的非常时期,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是我院最为关注的事情,我院辅导员充分利用线上班会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特别要求学生们务必遵守不提前返校的规定,克服困难、调整状态,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早睡早起不熬夜和日常健身等良好生活习惯。辅导员方磊在班会上为同学们带来了抗疫期间的健体功法,并督促大家在家期间经常活动起来。同时各班班委配合辅导员带领大家进行心理疏导的相关学习,对大家在疫情期间如何调整心理活动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同学们一致表示会坚持学习,科学防控,以实际行动弘扬青春正能量,用崭新的精神面貌展现大学生抗击疫情、贡献自己力量的信心与担当!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西方语言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全体辅导员迅速行动,实时掌握学生动态,做到有通知、有反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从思想引导、心理健康、资助帮扶、考研指导、就业服务等方面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