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科 >> 正文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西语学院赴安师大学习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上午,西语学院任良耀院长、总支书记毛浩然等一行9人赴安师大外语学院进行学习调研。

安师大外语学院院长张德让教授、余国升书记和张孝荣副院长以及英、法、俄语系主任等安师大外语学院的老师们对我院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在会议室热情地接待了我院的学习调研团队。

张德让院长对我院的此次调研高度重视并做了周到细致的安排。他首先简要介绍了安师大外语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概述了外语学院“教学立院、科研强院、特色兴院”的办学理念,解释了“融贯古今,汇通中外”的院训,并重点介绍了特色语种俄语专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接着,张德让院长及安师大外语学院的各位老师分别就教学管理、党建与学生管理、英、俄、法语专业建设、专业语言实验室建设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五个方面具体向我院调研团队介绍了他们的具体措施和成功经验,我院全体调研团队成员均感到倍受启发,获益匪浅。

之后,任良耀院长对安师大外语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精心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尤其是对张德让院长及安师大同仁毫无保留的“传经送宝”表示由衷的敬意,并对安师大外语学院这种无私相助的精神再次表示感谢。

随后,我院英、俄、法语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分别对口与安师大外语学院的同仁展开了具体的交流,进一步请教了各语种在专业建设中成功的实践经验,认真聆听了安师大同仁的中肯建议。

最后,在张德让院长和余国升书记的陪同下,我院调研团队成员又参观了安师大外语学院“杰出校友榜”和语言实验室。由于当天下午安师大外语学院还要进行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所以我院调研时间只持续了一上午,尽管如此,我院学习调研团队依然感到收获满满。

通过此次调研,我们不仅是开阔了眼界,学习了新的教学理念和成功的教学管理经验,而且进一步意识到了自身存在差距,理清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还要采取这种“走出去”的方式,向更多兄弟院校学习、请教,做好我院的各项工作,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