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科 >> 正文

谈外语学习中的批判性思维—安徽大学外语学院院长詹全旺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5日下午2点,安徽大学外语学院院长詹全旺教授应邀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放映厅举办了一场题为“外语学习中的批判性思维”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西方语言学院院长任良耀主持,西语学院部分教师以及15级英语专业100多名学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首先,任良耀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詹全旺教授的学术成就和个人履历。詹全旺教授曾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了30多篇论文,在语用学、话语分析等方面的研究也颇有建树,是资深的外语专家。随后,詹教授从几个方面介绍了批判性思维在英语学习中的必要性。讲座中,詹教授先是为同学们介绍了批判性思维的来源。之后又为同学们介绍了批判性思维的辨证意义。在报告过程中,他多次列举出西方教育与我国教育对批判性思维的重视程度,强调了批判性思维在教育方法和学习方法之中的重要性。最后,詹教授和大家分享了在英语学习中锻炼批判性思维的方法,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

互动环节结束后,任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对詹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以后多锻炼批判性思维能力,能吸收此次报告的内容,从而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詹教授的演讲内容充实,言语活泼,给我院师生带来了英语学习研究的正确方法,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教师做好教学、科研的积极性,伴随着同学和老师们的掌声,报告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西方语言学院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