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 正文

2024英语语言学院访企拓岗助力专项行动——校企合作促发展,人才共育赢未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2024年3月12日上午,英语语言学院在101会议室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开展合作洽谈,来访企业包括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知耕鸟网络科技公司、安徽远洋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安徽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杨光、英语语言学院院长周平、英语语言学院执行院长徐光霞、英语语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璐参加了此次座谈。

杨光对企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来访人员简要地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办学特色以及产教融合建设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商务英语等方面的教学、科研优势,希望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校企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以取得校企双向赋能的双赢成效,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会上,杨光充分肯定了各企业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鼎力支持,强调学校要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加强校企合作,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系统整合高校、企业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导毕业生就业创业。

接着,各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战略、人才政策以及2024年的校园招聘需求,希望双方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找准结合点,充分发挥各自人才、技术、市场的优势,积极寻求拓展更高水平、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

周平指出,希望校企双方能挖掘优势,达成共识,合作互赢;加大校企深度合作,共同培养优秀人才。随后校企双方开始签订协议书,进行友好合作。

韩璐介绍了学校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及2024届本科毕业生基本情况。

最后,校企双方围绕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英语语言学院将持续落实毕业生促就业攻坚行动,深化访企拓岗行动成果,提高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质量,深化校企合作交流、深入挖掘就业岗位,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撰稿:苏锦馨  图片:年思旻 丁少奇  审稿: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