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 正文

“云”上求职,逆势飞跃 — 西方语言学院组织毕业生同上一堂就业公益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缓解因疫情关系带来的就业压力,帮助毕业生树立信心、准确定位、积极求职、顺利就业。4月12日晚,西方语言学院组织2020届毕业生收看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推出的“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

本次课程主题为《“云”上求职 逆势飞跃——大学生“互联网+”求职加速方案》。由万学教育集团董事长、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张锐主讲,他结合疫情发展,深度分析了2020年的特殊就业格局,从企业招聘职位与大学专业的适配关系、行业与企业职务内涵快速认知方案、特殊阶段求职目标调整、多元求职渠道与资源的深度开发、企业招聘全流程与考测全项能力指标解析等方面,分享了在目前的特殊阶段,企业高效求职核心攻略以及学生实现高效求职的精细实施计划。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既增强了求职的紧迫感,又学习了求职技能、增强了就业的信心。17级应用英语专业的汪隆同学说:“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毕业,我们要抓紧时间和机会尽快落实就业单位,做到毕业就业两不误。”16级法语专业的王菲菲同学说:“疫情期间,更需要我们及时做选择,积极果断,要更加有信心有准备地走向社会,特殊时期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我们作为毕业生,要更努力提升求职能力,提高自身的竞争力。”这场活动对于毕业生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我院毕业班辅导员陈辰表示:“看到学生干货满满的收获感想很有感触,作为毕业班辅导员,我会努力提升自己在就业创业指导方面的职业技能,更好更优的指导和帮助学生就业创业。”

“疫情对就业有不利的影响,但也是你借此整合资源、突破极限的机会。”张锐强调。星光不负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只要够努力,资源运用够得当,就算企业招聘总量短期降低,相信这个毕业季,依然可以是收获季。在学院领导的重视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的共同配合下,西方语言学院有信心打赢特殊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