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 正文

西方语言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24日上午学校就业工作例会的会议精神,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地、落稳。当日下午14时30分,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视频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郑琼主持,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出席。

会议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的内容同时,对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毕业班辅导员要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正确看待疫情期间的就业形势,树立“危中有机”的意识,切勿悲观;二、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引导本科毕业生考研与就业并举,不因考研而完全放弃就业机会,可先就业再择业;鼓励专科毕业生积极参加专升本考试,今年我校专升本已增设新专业,指标也增多;三、辅导员现阶段工作要两手抓,一手抓班级线上教学,一手抓班级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及时反馈并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跟踪机制和班级工作台账;四、各班开展毕业生就业情况摸排工作,了解毕业生就业现状。及时传达最新就业信息,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落到实处,进而做好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签订与系统录入工作。

会议最后,郑琼副书记就辅导员所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做出解答,并指出现阶段就业工作是毕业生工作的重中之重,辅导员要科学谋划,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学生就业带来的影响,全力为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