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 正文

实践教学春行早 — 西语学院实践基地调研巡礼(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日下午,在西方语言学院院长任良耀、西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毛浩然的带领下,西语学院实习调研小组一行5人冒雨来到我院实习基地—合肥市香格里拉酒店开展调研活动。

香格里拉酒店人事部的刘经理代表酒店热情欢迎我院实习调研小组的到来,并召集了9位在该酒店实习的学生代表在专门的会议室配合我院进行实习调研。

任院长首先对9位实习生代表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并逐一介绍了调研小组成员,之后任院长又对每一位实习生的姓名和实习岗位进行了询问了解。接着任院长耐心阐述了实践教学的意义,详细分析了旅游业的发展态势,突出强调了劳动观念的培养以及个人综合素质的磨炼。这无疑是对学生们进行实践教学的“二次动员”。

在与实习生代表沟通的过程中,任院长又逐个了解了他们在各自实习岗位上的具体情况,征询了他们在实习中遇到的一些困难,比如:早晚班次的安排、劳动强度的调整和岗位上实习氛围的优化等,调研小组对其中的一些共性问题做了记录。

实习生代表也对我院实习调研小组来酒店调研并看望他们表示感谢,他们感到,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实习,增长了阅历,锻炼了动手能力,也磨练了毅力。他们表示要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个人竞争力,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会后,任院长一行又立即与香格里拉酒店的孙经理进行了积极沟通,对实习生反映的一些问题,双方开展了“现场办公”,孙经理向调研小组就实习生反映的具体问题进行解释和说明,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调整、改进方案,双方对此达成共识。

西语学院通过此次调研,不仅掌握了实践教学的第一手资料,而且密切了与实习基地的关系,同时也进一步优化了实践教学方案,从而扎实推进了我院实践教学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