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 正文

西语学院辅导员参加民办高校创新创业专题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6日-12月15日,我院辅导员赵玉芬老师代表安徽外国语学院前往民办高校研修基地上海建桥学院参加了“民办高校创新创业”专题培训并完成相关考核要求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历时十天,培训内容涉及多个方面:素质拓展、专家讲座、创业基地参观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前两天的培训内容是在素质拓展基地进行团队训练,通过交流合作让来自长三角的各个高校的辅导员老师之间相互熟悉,加强交流、通过培训体会团队精神和创新实践精神。

接着是七天的课程,请来了许多专家教授出席讲座、围绕“创新创业”这个主题,大家相互交流、将自己的见解、经验以及一些案例跟大家进行分享,出席这次培训讲座的有建桥学院的党委书记江彦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陈雁教授、上海理工大学的黄志强教授和宁波大学的施永川教授等,主讲的课题有:全国人民教育大会、辅导员的职业生涯规划、理工类高校创业职业生涯教育课程和活动设计以及如何提搞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等。

各位专家教授经验丰富、观点独到、讲解透彻。此次培训学习,让各位参加培训的老师获益匪浅,学习到了上海各高校创新创业的一些先进事例和一些典型做法,参观了上海理工大学的创业基地和高桥镇的蚂蚁创客空间,感受到了上海的创业氛围、看到了他们的创业成果。此次培训学习,让我们了解到我校与其他高校创新创业工作方面的差异,从而明确努力的重点和方向,更好地为创新创业工作服务、为学生服务。

此次培训,让学员获益匪浅:让我们认识到创新创新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各民办高校辅导员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了解到创业的一些典型事例,掌握了创新创业的一些好的方法,对于民办高校创新创业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另外,通过学习,我们明白了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的方式方法。通过学习交流,各高校之间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对于此次培训学习,学员纷纷表示:感谢上海建桥学院精心组织安排此次培训,让大家有机会听专家教授分享自己创新创业的成果和经验,让长三角的民办高校辅导员有一次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并希望今后能多参加这种对于辅导员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