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英语语言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2-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统筹抓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持续优化学生成长服务体系,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新学期工作要点。2024年2月28日上午,英语语言学院在1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例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璐和全体辅导员、学工秘书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璐主持。

会上,韩璐总结了上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对新学期即将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确保学生管理工作有序进行。具体要求如下:

一、建立未返校学生台账,辅导员精准摸排未返校学生情况,特殊情况及早汇报,务必保持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坚决落实家校联动机制;

二、要求各辅导员深入学生工作一线,把握学生成长需求,走进班级、走进宿舍,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提醒学生加强新学期宿舍卫生和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谨防电信诈骗等;

三、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落实学生学习生活各项保障,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各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早发现早报告,及时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做到精细化管理,共建平安校园;

四、了解各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推进情况,明确要全面摸排未就业学生的就业意向,督促学生积极投递简历,优质就业,加强对学生的职业生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对就业困难学生要建立“一人一档”台账,进行一对一帮扶。

最后韩璐强调:全体辅导员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狠抓工作落实,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春季学期各项学生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保障和促进学校、学院健康稳步发展。(撰稿:汪竹 审稿: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