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英语语言学院组织开展2023“江淮普法行 法治进校园”普法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在校大学生法治教育,增强校园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期,英语语言学院组织开展了2023“江淮普法行 法治进校园”普法教育活动。

本次普法教育活动,以常见的校园违纪行为为切入点,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安徽外国语学院教学与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安徽外国语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等校纪校规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

活动围绕校园学习与社会生活中涉及的网络安全和反对邪教的案例,以案释法,对校纪校规与法律的关系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基本的法律常识、遵纪守法的必要性以及校园生活中的哪些行为是违法犯罪行为等法律知识。让同学们知道了如何用法进行自我保护,提升同学们预防和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守法青年。(撰稿:马秋雨 审稿: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