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英雄披甲征太空,叩问苍穹,初心不忘——英语语言学院学习神舟十五号航天英雄事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大漠胡杨寒冬日,英雄披甲征太空。

2022年11月29日,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张陆驾乘飞船顺利进驻天和核心舱,在轨驻留6个月,先后进行4次出舱活动,开展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与技术试验,圆满完成空间站组合体各项运行管理任务,于2023年6月4日安全返回。

2023年9月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给费俊龙同志颁发“二级航天功勋奖章”,授予邓清明、张陆同志“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颁发“三级航天功勋奖章”。

根据党委宣传部《关于做好“二级航天功勋奖章”获得者费俊龙、“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三级航天功勋奖章”获得者邓清明、张陆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英语语言学院扎实做好学习宣传“二级航天功勋奖章”获得者费俊龙,“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三级航天功勋奖章”获得者邓清明、张陆的工作。

学院立足现有宣传阵地,积极营造学习宣传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宣传活动。各年级专业班级陆续开展“学习神舟十五号航天英雄事迹——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主题教育;院团总支面向全院,组织开展“传承航天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主题演讲活动。

以上活动的开展,弘扬了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和科学精神。有助于学生深刻体悟航天精神、学习航天英雄的优秀品质,筑牢学有所成、立志报国的理想信念之基,引导学生学习做人、树立宏志、学习创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撰稿:杜馨雨 审稿: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