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英语语言学院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重要回信精神专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期,英语语言学院辅导员先后组织多场主题班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国防教育特色鲜明。今年,该校有100多名学生报考军校,其中20名学生分别被9所军校录取。这20名同学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表达献身国防、矢志强军的信念和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你们把从军报国作为人生追求,今年考上了军校,开启了军旅生涯,我向你们表示祝贺。推进强军事业,需要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希望你们铸牢忠诚品格,刻苦学习训练,锤炼过硬作风,努力成长为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贡献力量。


少年有梦,付诸行动

当前,正值2023级普高新生军训时期,2023级辅导员叶雨晴、周明哲分别召开主题班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9月15日,叶雨晴辅导员在四教205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重要回信精神”主题班会。辅导员叶雨晴带领大家观看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新闻材料视频:针对视频材料,班级同学纷纷发言,抒发自己的所感、所悟。

军训新生邓森森: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肯定,更是激励。收到回信的这20名已经走进军校校园、开启军旅生涯的同学由衷感到光荣、感到振奋。这些同学一定把从军报国作为人生追求,我也会像习近平总书记希望的那样,铸牢忠诚品格,刻苦学习训练,锤炼过硬作风,努力成长为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人才,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他们都是我前进的榜样。

军训新生赵轩:“推进强军事业,需要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接续奋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让激情奋斗的青春与国防事业、国家安全紧密连接在一起,我一定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随时为祖国奉献我的一切。

叶雨晴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当代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论志向、谈梦想、讲奉献,鼓励安外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9月16日,辅导员周明哲在四教203教室举行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重要回信精神”主题班会。

周明哲向新生们介绍了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的情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背景。

主题班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

周明哲希望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向他们学习,勤奋刻苦,努力学习,为国家贡献力量。班会最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地讨论,部分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自己以后的发展,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青春有梦,强军有我

高校毕业生是当前部队兵源的主力,为做好在毕业班学生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重要回信精神,9月21日上午,辅导员高皓宇主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班会,2020级本科英语7-12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辅导员首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新闻联播的相关报道视频,同学们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于近日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回信,并在信中予以亲切勉励。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推进强军事业,需要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接续奋斗。

随后,辅导员和同学们分享了人民网“把从军报国作为人生追求”系列采访报道。通过学习相关新闻报道,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国防安全建设的重要性以及成长为全方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的紧迫性,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感悟,在班级群内展开热议。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做全方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文:张思雨 王丽婧 欧阳景 图:张思雨 邓森森:欧阳景 初审:叶雨晴 周明哲 高皓宇 终审: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