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英语语言学院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关键组成,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措施。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身份角色、适应生活环境、培养专业思想、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根据学校统一安排,2023年9月18日上午,英语语言学院举办2023级普高新生入学教育。英语语言学院院长周平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周磊、三个专业教研室老师参加入学教育并授课。

周平对2023级英语语言学院新生致以诚挚的欢迎。周平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安徽外国语学院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介绍了英语语言学院的办学特色。周平给2023级新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关注身心健康。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二是要有想法,有规划,有目标。做好自己的人生和职业生涯的规划;三是学习要讲方法。善于总结概括,查缺补漏、弥补不足;四是要注重学习效率,重视知识到能力的转化,培养自己的宏观性思维。五是要保持接送新信息的渠道畅通,这样才能不断进步。六是要培养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

周磊在入学教育中强调了自律的重要性,勉励青年学子培养自律意识,养成自律品质。要规划好大学生活,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学院高度重视各专业学生的专业教育和专业引导,9月18日上午3-4节课,近300名普高新生分专业开展了专业导论等专业引领活动,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宣讲、答疑,并就学生们关心的学习方法和未来发展困惑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为专业学习的有序推进奠定基础。

学院新生辅导员也先后召开主题班会,让新生更加明确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在规则范围内更好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提醒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倡导新同学从大一开始就树立较强的纪律意识,自觉遵守校纪校规,逐步学会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觉抵制违反校纪校规的行为,争做文明大学生。

本次的新生入学教育课,旨在帮助新生尽快的适应大学的新环境,建立新目标,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状态投入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文:宣斐斐 图片:潘婷 胡星雨 戴婧 审核:周平 周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