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之窗 >> 正文

汲取思想养分 书写时代担当——西语学子云端聆听战“疫”思政大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4月23日下午2点半,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安徽专场“云端”火热开讲。西方语言学院全体学生齐聚云端,共同聆听了这场意义非凡的思政大课。

本次“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结合疫情防控,讲述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分析疫情防控过程中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此次战“疫”,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西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本次“思政大课”给予高度重视,将其列入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统一安排,通知全体西语学子观看学习。因课程冲突没有参加在线直播学习的,要在规定时间内回看教学视频。

直播过后西语师生们结合切身体会,抒发感想。他们表示,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虽然不能亲临主战场,但可以通过力各种各样的方式参与到力所能及的抗疫工作中,磨砺意志品质,培养社会责任感。

本次思政大课以直播的方式为全体高校师生奉上了一场站位高远、立意深刻、解读精妙的思想盛宴,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