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之窗 >> 正文

疫情在前,重任在肩 — 学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贯彻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部署要求和指示精神,讲好战“疫”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3月20日下午16时,西方语言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通过钉钉平台,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本涛主持。

本次“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内容包括:一、“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二、“看”抗击疫情中英文演讲视频。

在刘莹同志的朗读声中,同志们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崇高精神的褒扬,也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信中“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不仅是对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叮嘱,也是对我们全体大学生的殷切希望。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作为学生,将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奉献社会;作为“90后”、“00后”青年,将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回馈03年抗击非典时国家守护之“恩”;作为党员,将认真履行党员的职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根据支部党员同志们的专业特色,支部特别组织观看了抗击疫情的《The Winter War(凛冬之战)》《We are all Fighters(我们都是战士)》中英文主题演讲视频。通过视频,我们看到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遮住了新春佳节的祥和,未知的敌人,特殊的战场,一如凛冬来袭,肆虐神州大地;我们看到了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们不远万里驰援湖北、武汉,不辞辛劳的战斗在一线岗位上,看到了那口罩和护目镜挤压下的一张张变形却又面带微笑的面容。我们更看到了十四亿中华儿女在灾难面前永不屈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

视频结束之后,同志们的心情久久难以平复,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张日晨同志说:“一道封城令下,千万家庭主动配合,亿万民众团结一心,全民皆兵,团结一致共度患难。此刻,因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自豪”;王浩康同志说:“通过国内外对待疫情的处理对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便得以体现,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像中国这样对疫情做出迅速反应,果断封城市。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人民能够像中国人民这样积极配合”……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生种花家”。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次疫情中,挺身而出的是4.26万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们,是他们紧急驰援湖北、武汉。在这4.26万人中,“90后”和“00后”大约有1.2万人,约占整个队伍人数的1/3。曾经不被看好,被称之为“垮掉的一代”,曾经被人呵护的“孩子”们,已经悄然成长,走到了抗击疫情的前列。

最后,张本涛书记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要求同样作为“90后”和“00后”的党员同志们,积极配合当地、学校共同做好防疫工作,在疫情结束前,安心待在家中,因为此刻你已待不住的家,依然是很多人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

疫情终会结束,阳光终会照亮这片土地!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撰稿:张丽杰    审核:张本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