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之窗 >> 正文

西方语言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2019年11月26日15:40分,西方语言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西语楼204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本涛主持,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大会第一项内容,由支部书记通报11月20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专题考试情况,并对成绩优良的党员予以表扬,对成绩不合格党员进行帮助改进,促进转化提高。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真正做到“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现象。

大会第二项内容,针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支部全体师生党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大会第三项内容,带着“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为什么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如何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思考,在支部书记张本涛的带领下,与会党员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的学习、探讨。

大会第四项内容,支部按照中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了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支部将结合评议情况,对评为优秀的党员予以表扬,对评为合格的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帮助评为基本合格的党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督促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帮助改进,对评为不合格的党员,立足教育帮助,促进转化提高,按照党内有关规定作出相应的组织处理。

                                                                   撰稿:王浩康 审核:任良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