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西方语言学院举办“课堂教学人人过关”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开展“课堂教学人人过关”教研活动的通知》安外教(2019)80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迎接教学合格评估,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和要求,西方语言学院制定了《西方语言学院“教师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方案》并相应开展了各项具体教学活动。

2019年7月8日-10日,西方语言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参加“课堂教学人人过关”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学督导组成工作组,认真检查了教师的教案质量情况,听取了教师的现场授课。听课活动中,工作组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素质、课堂效果等方面,逐一对教师授课情况作出了认真评价,现场指出授课过程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经过全体教师的打分评议,每个教学小组推荐三名教师将参加学院举办的“微课公开课”教学比赛活动。

在为期三天的课堂教学活动中,全院教师积极参与,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触动了每位教师对教学的思考,而且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对教学本身的认识,西语学院今后将会更多组织类似的学习和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