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喜讯!西方语言学院在2019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2019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本科英语组)正式启动,通过院校选拔,西方语言学院推荐由裴振霞、常红婧、孙荣荣、王玉娇、卢维芳五位老师组成教师团队参选全国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参赛队最终荣获英语类专业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赛题定为——成效导向的教学设计,从金课程到金课堂,要求教师以团队形式参赛,共同设计、制作教学设计方案和授课录像,鼓励教师共同探讨、协作创新,以外研社出版的高等英语教材为教学材料,进行课程与教学设计,认真分析社会需求与学生发展,深入学习教学理论与教学方法,用心设计课程与实施教学,在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评价的设计中体现“金课”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通过线上与线下融合的教学模式,实现对语言、思维与文化等相关能力的综合培养。自4月中旬大赛启动以来,全国有近300个大学英语组教师团队及近200个英语专业组教师团队参赛。

在学院各方面支持下,我院参赛教学团队的每一位教师从内容选材、课程设计、课件制作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西方语言学院张文凤院长为团队提供指导,最终在异常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的佳绩,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在此,我们不仅要向五位参赛老师表示衷心的祝贺,而且要以她们为榜样,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打造更多“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