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语语言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进一步推动我院全体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我院教职工队伍的整体发展,3月20日下午,英语语言学院师德师风专题会议在四教106教室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执行院长徐光霞对目前我院有关教职工的基本纪律规范,以及教职工的基本职业操守,做出了详细的说明。同时,她强调,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是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基本准则。只有不断提高个人的自律意识,规范自我的行为举止,加强身为师者的知识素养,才能为我院学生树立一个良好的教师形象,为我院的教育事业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随后,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韩璐发言。她简要阐述了教师作为育人者的崇高使命,并通过具体的实例分享,深入分析了一位教师应该具备的道德品质。她明确指出,当代教师应抱以“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秉承“勤学笃志、求实创新”的躬耕态度,持有“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心有“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这样才能真正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引路人。

最后,由我院院长周平教授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概括。通过对相关反面案例的处理,他表明了自己对于我院教师在整体教育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上的重视。并指出,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包括仪表、个性等方方面面。教师应做到“以身立教”,将规范意识融入自觉的行动之中,为学生做好示范和表率。此外,他重点提到,教师应端正自身的教学态度,在监考、批阅等环节中始终保持严谨专业的态度,以维护我院在教育上的公平和公正。至此,大会圆满落幕。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职业素养与基本道德,也激发了各位教职工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上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新时代背景下,教师应以德修身,恪守师德;以德修己,弘扬师魂;以德育人,培育出品德优良的学生。应严守师德规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师德师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撰稿:宋美佳、许艳婷、王玉珏  图片:唐玉林  审稿:周平、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