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英语语言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峰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引领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助力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为目标,3月14日-17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峰论坛在杭州顺利召开。此次高峰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共同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我校英语语言学院执行院长徐光霞、翻译系第一教研室主任徐桢应邀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

本届论坛设主旨报告、专题报告、平行论坛三大模块,聚焦在新时代新思想指引下,如何发挥数字化的引领作用,系统性打造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多维度促进教师发展,全方位塑造育人生态,开辟大学英语教学数字化新赛道,多维融通,协同治理,推动外语教学提质增效,助力产学研、校社企一体化的共同体构建。

3月20日,英语语言学院于101会议室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徐光霞传达了本次高峰论坛的会议精神,并讨论了如何提高大学英语教学效果,如何高质量地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我院各系、教研室主任深受此次论坛会议精神启发,深刻认知到高校应立足于数智时代的新起点,专业教师需要沿着育人铸魂的道路,凝聚强大创新动能,不断探索外语教育转型发展的新道路。(撰稿:徐桢 图片:徐桢 审稿:周平 徐光霞 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