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化师生交流 共绘学校发展蓝图——英语语言学院师生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发展与进步,深入了解我院师生对教学和日常管理等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倾听广大师生心声,解决存在的问题。3月7日下午,英语语言学院在西语101会议室分别召开了教职工和学生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两次座谈会分别邀请了英语语言学院院长周平、执行院长徐光霞、党总支副书记韩璐以及各个调研室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会。

首先,在教职工座谈会中,教师代表们积极发言,就科学技术研究的经费问题、新时期“线上+线下”双课程模式、职称评价考核问题以及学生学风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希望学校能够重视科研经费的投入,扩大科研项目经费的自主权;同时,对于新的“双课程”模式,教师们希望学校能够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以维护线上课堂纪律的必要前提下进一步开展提高教学质量建设工程,通过线上、线下课程双管齐下,以期达到质效结合、利惠师生最大化。此外,他们还提出学校应解决部分教师晚间下班的交通问题,以提升教师的幸福指数。

紧接着,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畅谈了自己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他们反映了教室设施老旧、图书馆自习室占座严重、食堂价格上涨等教学方面的问题;同时也提出了宿舍洗澡水温度不能调节、医务室药品收费高等生活方面的困扰。此外,他们还希望学校能够优化校园网的网速和信号,开通外网查询成绩功能等。

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学院将围绕以下八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新学期学生返校情况;二是学生假期参加的各项活动;三是学生假期普遍关注的时政热点;四是学生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程度;五是寒假期间学生的思想生活状况;六是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七是毕业班学生的就业及考研等情况;八是学生新学期目标规划和计划制订情况。

师生座谈会均得到了与会者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学校和学院的总体部署全力以赴完成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任务。学院也表示将认真听取并采纳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以此来不断完善学校的各项制度和政策,为师生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通过这两次座谈会,我院不仅全面了解了师生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我们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一定会取得更加累累的硕果。“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携浩志以远征,我们,同在路上。

通过这两次座谈会,我院不仅全面了解了师生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我们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一定会取得更加累累的硕果。“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携浩志以远征,我们,同在路上。(撰稿:徐丽、夏子娴、吴丽艳 图片:丁少奇、吴贻涵 审稿:韩璐、唐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