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学雷锋,挺膺担当“志”青春——英语语言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校团委与学院团总支“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号召当代青年学生传承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6日至3月7日,英语语言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学雷锋,挺膺担当'志’青春”主题团课活动。

本次团课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由团支书带领同学观看关于雷锋同志事迹纪录片、阅读《雷锋日记》、领学雷锋名言,从雷锋简介、雷锋事迹、雷锋精神以及身边的雷锋故事等方面进行学习,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的事迹,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内涵。

在热烈的学习氛围中,各团支部书记就如何让雷锋精神融入自身成长发展和同学们进行了广泛讨论,大家一直认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行动,把崇高的理想信念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从自我做起,积极投身志愿实践活动,将雷锋精神和身边的小事结合起来,从点滴做起,热心帮助他人。

通过本次主题团课学习,英语语言学院全体学生对雷锋精神有了一次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当代青年,英语学子自觉践行雷锋精神,自觉承担时代责任,让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撰稿:梁雪、韦庆雨 审稿: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