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语寝室文明创建督导队在行动一一对返校宿舍的抗疫防疫检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了解西语学院返校学生思想动态,形成创建文明寝室的长效机制,确保返校学子学习生活的正常有序进行。2020年5月26日下午,伴随着一声召唤,西方语言学院退伍军人寝室文明创建督导队分组走进学生宿舍,抽查了100余间返校生宿舍,对“新冠”疫情下,学生入校后宿舍防疫措施暨宿舍卫生进行了认真检查。

西语寝室文明督导队以退伍军人为主体,院党总支书记任良耀和部分辅导员构成。检查工作开始前,任良耀书记针对宿舍消毒、宿舍防疫物品的准备、宿舍卫生、以及宿舍晨午晚检的常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现阶段下,要做好防疫人人有责的宣传工作、做到自觉遵守防疫工作程序和要求、抵制谣言,做到不传谣不信谣。

随后,督导队又先后前往6#、9#、12#、16#、25#等宿舍楼,仔细察看了学生宿舍的环境。检查期间,任良耀书记对如何增强学生防疫意识和如何健康生活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与学生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生活需求,提醒同学们要做好学习安排,同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自身人身财产安全。在防疫期间一定要做好宿舍内务整理,保证宿舍安全干净整洁,维持良好宿舍环境,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开窗通风,定期消毒。辅导员们也提醒同学们叮嘱同学们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等做好个人防护,按要求做好晨午晚三次体温检测。

通过西方语言学院寝室文明创建督导队对返校学生宿舍的检查,学生作为宿舍生活参与者与建设者的双重身份得到了强化,西语学子提升了宿舍疫情防控的认识,为携手维护防疫期间安全共同献力。另一方面,西方语言学院寝室文明创建督导队的检查进一步强化了“环境育人、三全育人”的理念,为西方语言学院文明寝室创建和防范疫情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人:方磊 审稿人:任良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