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线上工作会会议纪要

作者: 时间:2020-04-25

在高校即将开学的关键节点,为巩固上一阶段工作成果和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2020年4月25日下午,团委利用QQ工作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团学组织、部门第二次线上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程欢主持。

团委新媒体工作部、团委宣传部、团委办公室,校青协、社团工作部、青年文艺中心、广播站等部门负责人围绕上一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五四期间如何开展切实可行、有影响的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可行性意见。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团委新媒体工作部QQ公号“安外团团”阅读量下降原因进行了分析,如假期公众号职能弱化、内容同质化和学生关注账号过多,并提出日后推送内容更加倾向安全防控、考务信息方面和增加人性化互动等改进举措。

团委宣传部分析了微信公众号“安外青年”全省榜单排行下降原因并提出后期的改进举措;针对即将来临的五四青年节,建议围绕五四主题、习近平青年寄语来录制视频,后期评选出优秀作品并进行线上展出。



社团工作部反映了假期期间公众号阅读量及点赞量过少的问题;提出五四期间开展线上五四精神演讲、结合疫情以及全国大学生同上思政课书写演讲稿和组织线上五四知识竞赛等建议

青年文艺中心倡议开展征集五四精神作品、录制重温入团誓词视频、我与团徽合影、青年故事分享等系列活动。

团委办公室:提出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线上主题创意征图有奖活动(包含三个作品类型)。

校青协:一是结合践行国家保护环境、综合治理生态问题和将保护环境践行于行动中提出在五四期间可开展“生态文明 青春接力”活动。二是拍摄多名成员参与“五四精神”视频录制,择优剪辑。

广播站:部署了毕业班开学之后播音排班安排,增加线下值班人数,实现整体化和规律化;调整播音内容,以防疫宣传为主,适当增加学生群体喜闻乐见的栏目。



最后,程欢书记对此次线上会议作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一是微信素材同步上传至官网,此项工作由安外青年编辑部在4月30日前补传完毕。二是做好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宣传部做好推文任务时各团学组织转发情况的统计工作,办公室做好每期“青年大学习”班级团支部参学情况的统计工作,以上数据纳入团学组织年度考核中。

会议还就近期学生中可能出现的舆情事故做了重要强调和安排部署,要求各团学组织加强舆情引导机制,严格落实好每日舆情监督和上报工作。会议还安排了其他工作。


参会人 欢、王志粮、叶智超、严家创、谢婉露、刘欣、徐  僮、汪名君、刘  锁吴梦雪、杨玉梅、王志勇何孟婷陈泽双。



共青团安徽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25日


Copyright © 2002-2020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