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19-09-04

9月4日下午3:30,安徽外国语学院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在操场隆重举行。紫蓬山脚,威尼斯湖畔,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正式开启了新的旅程。

省政府督导专员、学院党委书记燕贵忠,学院董事长黄啸声,学院院长周之虎,第一副院长汪良发,副院长陈国平、张胜芳、高茜,财务总监王杰,院长助理童祖芬、叶鸣、张同利、董毅,学院各有关处室及各二级学院的领导莅临现场,第一副院长汪良发主持了本次开学典礼。伴随着雄壮而庄严的国歌,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院院长周之虎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新时代、新学期、新气象、新发展,他又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

要与祖国呼吸共命运。他强调个体的命运决定国家队的前途,只有国家繁荣富强,我们才能拥有诗和远方,祖国是我们的母亲,离开了祖国,我们都是漂泊的游子,不懂得爱国,我们只剩下虚浮的生命。

二、希望新生志存高远,坚定信念,成人成才。他提到: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

三、鼓励同学们勤学善思,勇于实践,敏于创新。要想学好学透,就一定要十分地踏实勤奋,学思结合,切忌蜻蜓点水,浅尝辄止。最后,周院长希望同学们文明守纪,诚信守义,用人性之光、信仰之光点亮梦想,照亮人生前行的道路。

随后,西方语言学院优秀教师代表储诚意教授发言,他强调了新生应该学会生活,学会自律,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新的环境下应该转变学习观念,改变学习方法,转被动学习为自主学习,不断发展。此外,学生应该尊重老师,课堂上应该认真听讲,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

东方语言学院2018级日语专业的王浩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希望新生们珍惜时光,多读书,勤思考,常实践,锻炼艰苦奋斗、勇于挑战的意志品质。他提到:你,该由你自己来培养,你喜欢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就把自己培养成什么样的人,不要迷迷糊糊的过日子,要有明确的方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这样才不会绕那么多弯路。新生代表,国际经济学院2019级会计专业的李珂忻发言,她表示将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开学典礼的成功举行,标志着2019级全体新生正式成为安徽外国语学院的一份子。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希望每一位新生能够勇敢地踏过荆棘和挫折,迎来属于自己的鲜花和掌声!(文:安外青年通讯社 张曌颖 图:安外青年通讯社 刘冲 王占娟 校报记者团)

Copyright © 2002-2020 版权所有:安徽外国语学院 皖ICP备12017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