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挂牌国家基因检测中心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1 】

2019年12月11日,安徽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挂牌“国家基因技术检测应用示范中心”、合肥金域医学检测公司。

首先,合肥金域医学检测公司人力资源部王友坤总经理对安外领导以及各位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合作教学的初步方案,供双方共同讨论。

安徽外国语学院高茜副院长谈到了两点内容:第一,详细介绍了安外的学生素质、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尤其对本校的经济类、语言类等优势专业进行了重点讲述,突出安外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第二,产学研合作需要双方共同付出努力,制定切合实际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人才,实现精准教学。

金域医学检测公司华东区临床基因检测中心主任李晓华博士主要讲到:一、金域医学检测公司的基本情况、企业成果、行业地位等。二、拥有丰富产学研合作教育的经验。

安外马克思主义学院操基栋院长提及了四点:一、合作教育基地的建立顺应了社会发展趋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国家治理的创新,安外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较为理想都为校企合作教育的开展提供了有利条件。二、安外致力于培养服务社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人才,马院为此在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方面付出了大量的努力。三、在文化建设方面,安外马院文化成果丰硕,与企业文化建设相契合。四、合作教育基地实践教学的启动时间方案。

产学研合作教育让高校的人才培养能更加适应社会企业的需求,以高素质的专业人才来完成对行业内的转型需求。在人才产出的同时,引进社会专业人才对高校的人才库进行充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培训中心关于举办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强自主创新能力专题培训班的通知》中指出:产学研合作创新是国家创新体系有效运作的重要环节,通过产学研结合可以合理配置产学研各方资源,促进技术创新所需的各种生产要素的有机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