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通知 > 正文

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18 】

6月1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燕贵忠,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副校长陈国平、张胜芳,校长助理童祖芬,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成员及各二级教学院、部党政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童祖芬主持。

汪良发在会上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的需要,也是我们学校办学治校的需要。做好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首先要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加强教职工师德师风培养,既是担起社会责任,又是提高学校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需要;其次要结合实际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各单位要有计划、分层次、有侧重的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培训工作,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落到实处,同时还要做好开展师德师风培训教育、实践活动等资料台账的留存和整理工作,为规范学校档案资料留存打好基础。

会上,人事处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学校制定的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

燕贵忠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切实抓好全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落实,各单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思想,结合实际工作,为迎接评估、推动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证。二是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党委、行政制定下发的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文件精神,从学校实际出发,把文件要求转化为具体的任务举措,融入教师管理的各个环节。三是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师德师风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师德师风问题整治成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对于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要进行严肃问责。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不断开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新局面。(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