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通知 > 正文

夯实中层管理 稳扎执行力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20 】

12月19日下午2点,我院于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以“中层管理与执行力”为主题的培训会。省政府督导专员、院党委书记燕贵忠,第一副院长汪良发,副院长陈国平、张胜芳,院长助理叶鸣、张同利、高茜及我院相关中层管理干部参与培训会,会议由院长助理童祖芬主持。

此次培训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洪咸友担任主讲人。他从中层管理和执行力两个方面出发,分析管理层与执行力的潜在关系。洪教授以一位残疾退伍军人的求职经历的故事开头,从具体事例出发,强调执行力的重要性。洪教授就执行力及其重要意义、执行力的三大要素和中层管理的定位及提升执行力的路径和与会成员做了简短的交流,指出执行力就是正确地做事的能力,在管理行业中,决策力和执行力是两个不可分割的核心能力。

在说到中层管理提升执行力的路径时,洪咸友教授特别提到了我院发展态势良好离不开我院中层管理者的努力。就中层管理者如何提升自我执行力,如何带领下属团队做到有效执行,以及普通管理者怎样提高执行力等问题,洪咸友教授一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从中层管理及其定位、中层管理者如何提升自我执行力、中层管理者如何带领下属团队做到有效执行和作为普通管理者怎样提高执行力来分析中层管理的定义及提升执行力的路径。

“管理是一种实践,其本质不在于言而在于行。”强大的执行力是组织生存的基石,也是一所大学获得整体成功的保证,中层管理是企业和教育机构的中流砥柱,要切实抓好中层管理,落实到位在职人员的职责。洪咸友教授最后向与会成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我院中层管理者们能收获满满,砥砺前行。

校报记者团:丁悦悦 陈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