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通知 > 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举办“双师双能型”教师聘任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2 】


11月21日下午,我院于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办“双师双能型”教师聘任仪式。省政府督导专员、院党委书记燕贵忠、第一副院长汪良发、副院长陈国平、张胜芳,院长助理高茜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陈国平主持。经过初审、院评审委员会认定、公示等一系列公平、公正、公开的程序,最终有30位教师获此殊荣。

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双师双能型”教师的队伍建设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根本。会上,汪良发指出,我院向应用型大学转型需从完善培训体系、搭建能力培养平台、建立相应机制这三个方面来进行“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同时,他也要求我院广大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积极朝着“双师双能型”教师的方向努力;并且在建设方面,实施院处联动措施,狠抓落实,保质保量地完成该项工作。

为引导和促进广大教师提升指导实践教学和服务社会能力,加强我院“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燕贵忠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制定“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方案,积极为广大教师申请“双师双能型”教师参加相关培训创造良好条件;第二,落实“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方案,通过培养工作来建设适应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的教师队伍;第三,充分发挥“双师双能型”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强对新教师培养锻炼;第四,创新人才引进方式,秉承着“不求所有、但求所用、资源共享、互惠多赢”的校企融合理念,建立柔性人才引进机制。

会上,燕贵忠、汪良发为获“双师双能型”教师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是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评选和加强建设,我院的教师会更多地走向社会、走向企业,为培育出更多的优秀人才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