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通知 > 正文

我院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3 】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铸民魂。”为庆祝全国第34个教师节,我院于2018年9月13日下午14:00,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教师节座谈会。省政府督导专员、院党委书记汪良发,副院长陈国平、张胜芳,院长助理叶鸣、高茜、童祖芬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教师、辅导员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教师节。

陈国平副院长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从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和为人师表这六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何为高尚师德,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他提出,要明确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教师,将教书育人作为教师安身立命的根本。

席间各位教师针对座谈会主题“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讲述了自身的工作经历,抒发了对师德的理解,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自觉践行高尚师德,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汪书记作总结发言,提出“成为教师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人民教师无上光荣,人民教师要不断完善自身,淡泊名利,实现人生价值。”并从外延和内涵两个层次谈到了安外的发展,“楼宇的增多,教师队伍水平的提高,安外教育的发展有目共睹,我们要对即将到来的本科评估充满信心。”同时,他也对在场的教育工作者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全国教育会议精神,二是要把师德师风作为爱党敬业的主要目标,三是要有危机意识,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