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信息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马院、金域"产学研合作教育" 第二次研讨会召开

来源:      时间: 2019-08-12     热度:

2019年8月9曰,马克思主义学院、合肥金域医学检验公司"产学研合作教育“第二次研讨会,在马院五楼会议室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操基栋首先向来宾介绍了马院“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建设现状与相关政策。

院企双方围绕如何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融合进行了广泛细致的研讨。

马院首先表示,将有效发挥“金域“现代企业科技平台,有组织的开展实践教学教育,强化马学科基础研究布局,积极对接马院学科专业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力争推出一批有创新性“党组织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等研究成果,以满足现代企业的转型需求。

同时,借助“合肥金域医学检验公司”的良好平台及资源,完成对"金域"公司企业文化、党组织建设研究方向的规划。明确企业文化建设旨在让员工了解企业文化、认可企业文化,学习企业文化、践行企业文化,丰富员工精神世界,加深对企业的认同感,凝聚企业人的向心力,凝聚力,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树立主人翁意识,达成个人理性认知与企业的发展目标之间有机融合,做好本职工作与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金域"围绕信息时代大学生的择业观,入职后新员工培养及职业生涯规划等专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具体做法。并就大学生实践教学、专业实习、就业等方面,谈了企业目前的人才需求和今后校企双方“协同育人、协同合作、协同创新”的意见建议。

会上,校科研处张恩志处长,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产学研合作教育取得成果,以及学校关于产学研合作教育下一步工作打算及相关政策。

本次研讨会收获很大,近距离了解了校企双方在大学生实习、就业、实践教学等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与具体需求,将进一步加大创新研探力度,构建更加深入有效的校企产学研合作机制,举办形式多样、贴近校企产学研合作的研讨会、协调会,使现代教育与现代企业需求完美结合,为校企产学研合作教育做出新探索、新贡献。

合肥金域公司常务副总申梦来、书记王友坤;学校科研处张恩志;马院操基栋、赵业丽、李忠庆、丁晨、杨婷婷等参加了研讨会.(文:操基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