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信息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我校召开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

来源:      时间: 2018-05-28     热度:

5月25日上午,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在国际商务学院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校语委会主任车晓勤教授,学生处长刘沪娣,各二级教学单位语委会主任,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校语委会办公室全体成员。会议由校语委会主任车晓勤主持。

车晓勤主任宣读皖教秘[2018]337号文件《关于举办首届安徽省大学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大赛的通知》并对省妇联关于开展“新时代,好家风”征文与朗诵比赛事宜做了具体工作安排。各二级学院语委会就开展主题征文和诵读初赛事宜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表态:要积极动员,认真选拔,确保上交作品的质量。基础部、大外部、马研部新进语委会成员也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其他学院的活动中,加大比赛的宣传力度。

会上,校语委会和各院部语委会成员们就本学期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交流。东方语言学院语委主任王肖刚介绍了东语学院语委会结合日韩专语教学开展汉语言文字活动的情况,西方语言学院学院语委会主任毛浩然介绍了西语学院结合外语发音与普通话的关系所开展的口语系列活动情况;艺术传媒学院语委会主任余仕华着重介绍了她们在日常教学中捕捉难认字活动;国经、国商、国旅学院语委会分别总结了本学院语委会开展语言文字活动的情况,真是各有模式,各显神通!

最后,车晓勤主任就各二级学院语委会的工作状况梳理归纳,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另外,她还就校语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和与会同志做了沟通。

(校语委会供稿文:尚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