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信息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环境的美化,精神的感化——国际经济学院开展课前义务劳动

来源:      时间: 2018-05-25     热度:

为维护校园卫生环境,培养同学们不随手乱丢垃圾的文明习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5月24日上午八点,国经学院第二十三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积极响应学院发出的“清洁校园、美化环境”的倡议,开展了课前义务劳动。

本次活动的清扫范围包括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分工合作。负责室内的各小组同学带着扫把、水桶、拖把分赴各自的责任区教室,对教室的黑板、讲台、课桌椅进行了擦拭,对地面和进行了清扫。于此同时,负责室外的小组同学对主教、罗马广场和操场等区域的沿路落叶、塑料垃圾、枯叶等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大家有条不紊,热情高涨,不放过任何细节。在劳动过程中,大家相互帮助、相互合作,很好地展现了集体的团结协作精神。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辛苦劳动,被打扫的区域焕然一新。

此次课前短暂的活动,是一次较好的“现身说法”,既美化了室内外环境,较好地体现了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先进性,也感染了一大批“观众”,对他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文明习惯教育。

(国经学生会秘书处 供稿 / 刘霄霏 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