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信息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积极发挥班联作用,不断推动班级工作——国经学院班长联合会召开17级班长会议

来源:      时间: 2018-05-24     热度: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班长联合会工作,不断推动班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2018年5月23日,国际经济学院班长联合会在208会议室召开2017级全体会员大会。国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志,副院长李泽民,班联会指导老师郭宁,班联会主席彭岗,副主席王宇、丁欣以及17级全体班长参加会议。

会上开始,张立志代表国经学院对班长联合会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接着,他围绕班联会职能和班长职责进行工作指导。他说,班联会要紧紧围绕“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代表广大学生利益,反映学生意愿,加强学院及各年纪辅导员工作组与学生的联系;参与学院的学生工作,为学院各项工作献计献策;加强班风建设,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宗旨,切实发挥班联会各部门的职能作用。他强调,一要搞清楚“想做的”、“该做的”和“能做的”几个问题,工作不要“跑偏”。二要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的方式开展工作——想好了你再做。开展工作和召开大的会议前,要向指导老师请示汇报。三要在“抓住工作重点,解决工作难点”方面下功夫,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既要质量,也有效率。会上,张立志列举了往届多位班长毕业后成功创业、就业的典型案例,强调班长这个职务的重要性、工作的挑战性,要求大家珍惜锻炼机会,善于统筹协调和创造性地开展学风建设、人际交往指导、宿舍文明创建、校园文化活动开展、贫困生资助、心理健康、安全稳定等方方面面工作。他要求大家工作中要雷厉风行,不可拖拖拉拉;要认真务实,不可敷衍塞责;要有饱满的热情,不可消极懈怠;要各司其职,团结协作,不可各行其是,单打独斗(不希望出现累死一个人,闲死一拨人的情况——班长你愿意一个人做事,累死活该)。

会上,李泽民就校园消防工作做了讲话。他说,安全工作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山,安全事故一瞬间。他向大家讲解了消防知识、国经楼消防器材所在位置及如何使用、逃生线路、逃生技能等做了讲解。他特别强调,安全工作一定要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他们要求参会同学回去以后一定要围绕宿舍、教室消防问题召开班级会议,向同学们传达今天会议精神。根据安排,本周五李泽民将带领大家现场演示灭火器或消防栓的使用,并分组对消防设施进行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