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信息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国际经济学院关于投资学(本科)的专业介绍

来源:      时间: 2018-06-11     热度:

投资学(本科)

专业介绍:

投资学属于金融类一级学科下的一个二级学科,该专业研究如何把个人、机构的有限资源分配到诸如股票、债券、基金等金融资产上,以获得合理的现金流量和收益率。其核心就是以效用最大化准则为指导,获得个人财富配置的最优均衡解。作为一门学问,投资学就是对投资进行系统研究,从而更科学地进行投资活动。投资学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当代世界政治、经济视野,了解中国投资政策,能够在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及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工作的高素质的投资专门人才,以及到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以及教学科研单位从事投资管理及相关业务的应用性人才。投资学不仅要学习经济学的基础知识,更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做后盾。既要熟悉宏观的投资政策背景,又要精通各种投资的微观技巧。本专业学制为四年制,毕业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较扎实的经济和管理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投资学科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专业技能,通晓相关学科主要理论和方法,富有开拓创新精神,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的投资策划、投资决策与投资管理能力,能在政府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商业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投资公司、财务公司等从事投资管理类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基础会计、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保险学、统计学、期货交易理论与实务、证券投资学、国际投资学、证券投资基金与管理、投资项目评估、投资银行学、信托投资学等。

就业方向:

政府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商业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投资公司、财务公司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