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信息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国际经济学院承办“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演讲校级决赛

来源:      时间: 2018-05-25     热度:

为增强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全面发展和积极进取的意识,弘扬大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感恩的精神风貌,2018年5月23日下午两点整,由国际经济学院承办的“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在主教213教室拉开帷幕。国经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张莉莉、国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周林丽、东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刘淼芬、西语学院辅导员助理江颖、国旅学院教师李惠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国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志临时赛场并致辞。

开赛前,张立志对组织本次决赛的指导老师、学生会干部们以及各位评委表示感谢!他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能够有出色的表现,取得好成绩。他说,自1993年国家财政部下发《关于对高等学校生活特别困难学生进行资助的通知》(教财[93]51号)至今已有25年,多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学生资助工作,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学校实施和个人收益的助学工作格局,有力地促进了教育公平和社会公正,有效地保障了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举办资助主题演讲比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也是为我校大学生抒发自强、感恩的情怀,传递昂扬向上的正能量提供了舞台。他希望受助的同学们能够从经济受助内化为精神自助,再从自助外化为助人的实际行动。张立志希望大家今天能够说得很好,明天能够做得更好。

在各二级学院预赛选拔的基础上,全校共有16组选手参加了决赛阶段的角逐。比赛中,既有激昂振奋的宣言,也有娓娓动听的陈述;既有自身经历的表达,也有典型事例的分享。参赛选手以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讲述了自身和身边人的励志经历和感人事迹,抒发了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拳拳之心,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诚信感恩的精神风貌。他们用自己的演讲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能量,表达了对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激之情。场上选手的精彩表现获得了台下观众的共鸣和评委老师的认可。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国际商务学院17电子商务本科班的肖洋洋拔得头筹,国际经济学院17专科会计2班的李楷琳、宋新月,17本科财务管理2班项小玉、刘苏娟、章东枝获得二等奖,国际商务学院17国际商务本科班的姚秀梅、国际经济学院17经济金融1班的韩倩,以及东方语言学院16应用日语班的杨笑分获得三等奖,国际旅游学院、西方语言学院、国际经济学院、国际旅游学院获得优秀奖。

本次演讲比赛不但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校园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繁荣了校园文化,丰富了校园生活,也为广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励志教育课,进一步激发和坚定了我校青年学子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国经学生会秘书处 供稿/ 刘霄霏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