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信息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国际旅游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 2018-05-24     热度:

5月16日,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结束后,国际旅游学院积极落实会议精神,采取一系列措施强化师生安全意识。通过辅导员例会,部署近期校园安全工作。学院要求辅导员加强宿舍安全教育工作,各班级要召开宿舍安全主题班会。为了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从根本排除安全隐患,5月21日下午在三点四十分,17级酒店管理本科班及17级酒店管理专科二班在五教205召开“寝室安全主题班会”。

班会由助理辅导员胡雪琴主持召开,通过向同学们举例网络上有关事例,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寝室安全卫生的重要性,尤其是针对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蚊帐起火等情况一再强调,敲响同学们心中安全的警钟。结合《安徽外国语学院学生手册》,胡雪琴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安徽外国语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办法》、《安徽外国语学院学生公寓卫生管理细则》、《安徽外国语学院学生公寓文明公约》等章节,希望同学们作为一名安外学子,应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牢记并掌握安全防护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国旅学院也同时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寝室安全大排查工作,辅导员走访每一个学生宿舍,对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告诫并要求限期整改。通过大排查,提高了辅导员及学生对于寝室安全的认识,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