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信息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从受助到自助,从自助到助人——国经学院举办“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演讲比赛

来源:      时间: 2018-05-22     热度: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关于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更好地推进资助育人,5月16日下午,国际经济学院学生会举办的“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演讲比赛预赛在主教311拉开帷幕。国经党总支书记张立志、辅导员张莉莉出席本次比赛,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比赛评委。

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中,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依次上台,围绕“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主题进行了精彩而富有激情的演讲。他们有的以自身经历为例,以曲折坎坷的奋斗故事阐释自强的要义;有的引名人事例为证,以发人深省的成功案例注解励志的内涵;有的分享了自己在赚取学费的过程中所经历的苦辣酸甜;还有的介绍了自己在学习与生活中帮助他人的点点滴滴与所思所悟。他们虽然生活困苦,但都通过自己的奋斗战胜了生活中暂时的困难,实现了“物质受助—精神自助—帮助他人”的升华。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选手们用自信、富有激情的语言抒发着自己的情感抱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比赛最后,张立志书记受邀上台致辞。他代表学院党总支,对组织此次预选赛的学生会成员们、给选手们进行悉心指导的辅导员张莉莉老师以及积极参赛的选手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他分别围绕比赛的组织和选手们的演讲表现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后,张莉莉老师针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建议,如勿怯场紧张、要脱稿演讲等,更点明选手应该体态端正、语言流畅、情感饱满,这样才会让演讲更富有感染力。在张书记和张莉莉老师点评后,经过现场评委打分,16财管2班(本科)的项小玉、刘苏娟、章东枝,16会计2班的李楷琳、宋新中,16财管3班(专科)的余嘉琪,以及16经济金融1班的韩倩,成功晋级校级决赛。

声情并茂的演讲、真实感人的事迹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诚挚感人的语言,展现了安外学子们自强不息、知恩图报的良好精神风貌。

(国经学生会秘书处 供稿 / 刘霄霏 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