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信息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增强科研能力,提升科研水平 ——戴翔教授来国际商务学院开展科研讲座

来源: 国际商务学院      时间: 2023-04-27     热度:

为了提高我校教师的科研能力,发掘自身研究价值,为国家科研项目做出贡献,2023年4月26日,国际商务学院同科研处特邀到了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戴翔于图书馆一楼放映厅举办讲座分享其自身科研经验。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有广,执行院长李翠梅、党总支副书记何文翔及全校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从三个部分展开。戴翔教授强调了科研的重要性。科研能满足提高科研人员的自身学术素养的需要,强化学校学科建设、服务国家发展、打造中国学派。戴翔教授提到在科研过程中要注重科学研究的系统性、渐进性、层次性和持续性。戴翔教授就“如何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进行了详细地介绍,着重讲解了定位、选题、写作、修改和投稿五个方面,并且以实例讲解了撰写论文的方法以及一些细节。戴翔教授还讲解了“如何申请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强调了在科研工作中要思路清晰,用最简练的语言说清核心问题。各位教师认真聆听并做好了详细记录,并积极与戴翔教授进行了交流。

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有广对戴翔教授的经验分享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充分吸收戴翔教授的经验分享,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为科研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撰稿:唐艳萍 审稿:何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