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领导关怀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安徽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主题教育评估工作

来源:      时间: 2019-12-05     热度:

12月4日,安徽外国语学院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高维岭组长、朱晓明、耿天召、陈玉、陈永、姚勇、许俊等7位领导同志莅临我校指导,并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评估。

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党委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举办读书班、开展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班子成立6个课题组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校党委书记燕贵忠首先代表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用“四个对照”查找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深刻检视,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在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之后,做表态发言。

高维岭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专题民主生活会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检视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开展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互相批评坦率真诚,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他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进一步抓好检视剖析、问题整改,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跟进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做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

燕贵忠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班子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梳理各类意见建议,建立整改台账,细化完善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要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学校规章制度,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学校发展行稳致远,努力把安外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给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专题民主生活会由燕贵忠主持,指导组高维岭、陈玉、陈永等领导莅临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的同时,指导组朱晓明、耿天召、姚勇、许俊等领导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抽样调查、开展随机测评等方式,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评估。我校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学校党代会代表、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评价并分享主题教育以来感悟。校党政领导班子、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110人次参加了随机测评,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评价。此外,指导组深入调查走访、抽阅了国际旅游学院党总支、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党支部、东方语言学院学生第1党支部,机关直属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相关材料,并通过随机访谈,详细了解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成效进行研判。(撰稿:王福娟 核稿: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