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领导关怀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安徽外国语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 2019-10-16     热度:

2019年10月14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办,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陈玉同志莅临指导,党委书记燕贵忠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汪良发以“坚守初心爱教育,牢记使命重育人”为题,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重点给大家讲解了四个问题:一是初心、使命是共产党人的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二是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是教育的永恒初心和重大使命;三是检视自己与安外,找差距、补短板、知不足;四是重视整改,真学真干真见效。他讲述了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讲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讲述了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查找的差距情况,讲述了加强和改进的思路措施。

燕贵忠在主持时指出,汪良发的专题党课内容丰富,具有重要的启示教育意义,希望大家认真领会党课精神,努力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加自觉的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举一反三,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思路措施,充分发扬安外人齐心协力、勇于担当、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振奋精神、争分夺秒、全力拼搏,进一步抓细抓实抓紧抓好学校各项工作,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和迎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课之后,省委指导组陈玉同志召开座谈会,就“四个讲”情况,听取专题党课质量和效果的评价。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二级学院、教学部、教辅单位、机关处室党员负责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