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领导关怀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中国共产党安徽外国语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      时间: 2018-12-22     热度:

盛世胜景迎盛会,同心同德谱新篇。12月21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安徽外国语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处长程宗林,督导专员燕贵忠,董事长黄啸声、第一副院长汪良发、副院长陈国平、张胜芳,院长助理童祖芬、叶鸣、高茜及全体代表出席会议。开幕式由燕贵忠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汪良发致开幕词,他说,中国共产党安徽外国语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力推进教育改革与创新的新形势下,在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的亲切关怀下,经过认真的筹备,今天隆重开幕了。本次党代会的召开,是我院发展进程和全体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对我院的未来发展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解平讲话,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对我院党的建设和内涵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我院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把这次大会开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开成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成振奋精神、促进发展的大会。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筑牢政治根基,将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位;二、担当时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加强内涵建设,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学院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改革创新,开创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安徽高等教育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在上午第一次全体大会上,燕贵忠代表第一届党委以《把握正确方向 坚持立德树人 奋力谱写安外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新篇章》为题做工作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院过去五年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科学分析了学院建设和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学院事业发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报告对学院今后五年党的建设重点工作做出部署。提出要重点完成党的建设五项主要任务:一、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加强思想建设,切实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工作;三、加强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四、加强纪律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五、加强作风建设,凝聚推动学院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讨论、审议党代会报告。分团讨论气氛热烈,各位代表积极参与,踊跃发表意见。代表们高度赞同报告提出的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党建工作总体思路。一致认为,要抢抓机遇、迎接挑战,迎评促建、乘势而进,不断开创新局面,奋力实现新突破。(宣传部,校报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