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领导关怀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省委讲师团来我校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牢固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

来源:      时间: 2016-04-01     热度:

2016年3月30日下午,省委讲师团团长洪永平在学术报告厅作“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辅导报告。 安徽外国语学院校党委书记汪良发,校长王传旭,常务副校长刘建明,副校长王杰、张胜芳、吴汉平与各总支、直属党支部及总支所属支部委员,部分教师,学生党员等500多人参会听取报告。

党委书记汪良发首先对洪团长做了简单介绍,并对洪团长能在百忙中莅临我校作报告表示感谢。洪永平团长在报告的开始简要解读十八大五中全会的内容,强调“十三五”发展规划均是围绕着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同时对我校“十三五”规划的制定落实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我校的党建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给予赞扬。

辅导报告围绕着牢固树立和 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开展。洪永平团长分别从五大发展观念提出的时代背景、五大发展理念是党的发展理论的重大升华、五大理念的丰富内涵、我省在十三五期间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举措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创新、协调、绿色、开创、共享贯穿报告始终。五大发展理念的背景分为三个方面: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发生深刻变化、解决制约发展的短板,洪永平团长对这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引用李克强总理的一句话“形势不容乐观,信心不可动摇”,强调牢固树立新理念来解决经济新常态下的困难和问题,抓住机遇,加快转型,提高质量。五大发展理念可以说是围绕发展动力、发展不协调等五个短板提出的。洪永平团长在报告中强调,五大发展理念是对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的继承与创新。五大发展理念的提出将引起中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是“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思路的集中体现。报告的最后洪团长列举了我省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举措,从强调大别山区、皖南山区的保护到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开放发展,再到从农工大省向技工大省的转变,我省在不断地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

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精彩讲解,迎来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汪良发书记在最后用生动、精彩、深刻来形容了这场报告会,再次对洪永平团长表示诚挚感谢。同时提出理论是用来指导实践的,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任务繁重,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可以增强我们的动力,提升我们的思想水平,共同创造安徽外国语学院辉煌的明天。(马惠玲 孙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