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领导关怀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安徽省旅游局发展规划处处长范星宏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 2016-03-18     热度:

3月16日下午,安徽省旅游局发展规划处处长范星宏教授,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安徽乡村旅游发展前景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国际旅游学院院长操基栋主持,旅游学院相关教研室教师、学生400余人参加。

报告会从新常态下安徽乡村的“痛点”和“药方”开始,通过“有钱—有闲—有病—有利”四个方面对乡村旅游发展的新常态进行了总体概括,并结合学生身边景区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对我省乡村旅游发展的现状、发展思路和对策给予了详细阐述。

“我们来自乡村,我们要为乡村的发展寻找‘药方’”。报告会上,范处长通过具体案例指出了现在乡村旅游发展中存在的误区,并开出了“药方”。他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旅游专业学生的专业理论学习及专业实践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建议,鼓励大学生扎实学习,为自己家乡旅游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操基栋院长对省旅游局多年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报告会拓宽了旅游学院师生的知识视野和专业发展思路,促使师生们对旅游业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对加快我院旅游专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王芳/ 图:学生会 编辑:程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