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领导关怀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新华社等十多家媒体聚焦安徽外国语学院,传递青春正能量

来源:      时间: 2015-05-26     热度:

2015年5月25日,新华社、合肥晚报、新安晚报、安徽商报、安徽经济报、江淮晨报、万家热线、新浪安徽等十多新闻媒体齐聚安徽外国语学院,传递青春正能量,营造积极健康的高校文化氛围。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安徽外国语学院围绕“为青春担当,为爱点赞”的主题,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通过“心理微电影大赛”、“心理素质拓展”、“抱抱团”、“T恤设计大赛”及“心理知识竞赛”等形式,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传递温暖,提高综合素质。学生志愿者们举着“抱抱”、“ Free hugs”等宣传标语,高喊“拒绝冷漠,传递温暖,我可以给你一个拥抱吗?”的口号,站在学校各主干道路口,与来往的师生们热情拥抱,向大家普及“抱抱团”意义和相关心理健康知识。精彩纷呈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充满创意和趣味,参加活动的十支队伍创建了自己的队名与口号,并展示了自己团队的pose。大家克服困难,积极挑战,顺利完成了“集中注意力”、“乒乓球接力”、“有轨电车”、“风雨同舟”、“指压板跳大绳”等拓展项目。炎炎的夏日丝毫未影响师生们的积极情绪,大家热情参与,相互信任、友好和理解,人群中不时爆发出一阵阵呐喊声和掌声,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洋溢的青春活力感染了现场媒体,众多记者争先抢拍精彩镜头,高清航拍摄像机更是俯瞰校园全貌,记录下美丽画面。

安徽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和综合素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以品牌活动为抓手,不断创新教育管理方法,通过学生服务微博、微信公共账号等平台,与学生密切沟通互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多次受到教育主管部门表彰,也获得广大学生和家长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