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领导关怀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储常连来我校作质量建设专项报告

来源:      时间: 2015-04-20     热度:

应我校邀请,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储常连处长于2015年4月17日下午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民办高等教育现状分析与质量建设”报告会。我校董事长黄啸声、书记汪良发、院长洪祥生副院长、洪增流等院领导及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处室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教师和辅导员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洪祥生主持。

储处长首先以一位长期在高教领域的工作的专家身份对民办学校发展进行了全面分析,他从“民办高教发展任多重道多远”入题,介绍了民办学校发展历程、现实贡献以及现阶段面临的深层次矛盾和挑战,指出了当前的主要任务。其次,储处长还从质量内涵、制约质量的因素入手,为学校质量建设把脉,提出了提高质量的基本思路。他指出各高校要按照省厅提出的“地方性、应用型、一体化、合作式”十二字发展路径制定学校发展规划,按照科学定位,走特色办学之路。他还提出质量建设要以生为本、以师为本,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先,落实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教学改革核心地位、教学建设优先地位,才能坚持特色发展上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才能不断发展壮大。

洪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储处长的报告材料详实、分析到位、高屋建瓴,对学院质量建设和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对学校今后教育教学改革具有很大的指导作用。(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