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领导关怀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省市外专工作联合检查组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时间: 2013-11-22     热度:

11月21日下午,由省外国专家局王静处长带队的省、市聘请外国专家资格单位联合检查组一行7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外国专家资格单位年检工作。院长洪祥生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汇报会,副院长洪增流、院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吴汉平等参加了汇报会。

洪祥生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感谢省外国专家局、省教育厅、市外国专家局和市出入境管理局长期以来对我校办学的大力支持,并向检查组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和外籍教师聘请的相关情况。

洪增流副院长详细汇报了我院2013年的外事工作。我院扎实推进外事工作,具有丰富的外教资源和规范、人性化的管理体制。现有外籍教师涵盖了法语、德语、西班牙语、韩语、英语、俄语和英语七个语种,保证了每个外语语种都有外教授课,为学生提供了纯正的口语学习环境。他总结了我院外教管理工作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并就外教资源共享等问题与检查组的同志作了交流。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认真查阅了学院外事工作制度和档案资料,还深入教学楼和外教公寓,观摩外教的教学情况,了解外教的生活环境。

检查组对我院外教聘请管理与服务工作给予认可,并就有关问题和事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王静处长说,安徽外国语学院合法规范地聘请和管理外教,各项外事规章制度健全,这一年的外事工作是值得肯定的。

洪祥生院长再次感谢检查组的鼓励和指导,表示将认真落实检查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高外教聘请管理与服务工作水平,不断推进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更好地服务安徽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

安徽外国语学院自2007年取得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资格以来,先后从美国、德国、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西班牙、智利、日本、韩国等国家聘请了几十名外籍教师。他们不仅为外语专业的学生教授口语、写作、阅读等专业课程,也为中澳、中日国际班的学生授课;同时还担任全校学生外语角、外语竞赛的辅导、评委工作;并积极服务地方,参加合肥暑期公益家教等活动。今年,我院推选了三名外教,参加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国际人才交流》杂志社联合主办的“我最喜爱的外教”评选活动,深受师生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