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共赴皖南好光景,同筑青春绘梦行——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年皖南户外写生

来源:      时间: 2020-09-04     热度:

“笔尖勾勒青山碧水,色彩渲染青瓦白墙,我们执笔共作青春画章。”9月1日,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年皖南户外写生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我院张程程、施伟、陶艳红、李佳倩以及刘曼鹭五位相关专业教师带领2019级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三个专业共计六个班级的学生,共赴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屏山村(九都风景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写生活动。

据悉,为保证此次写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出发之前,我院对学生的写生日程安排、写生教学要求以及写生安全管理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详密的部署安排,在注重学习的同时,也一再强调安全和纪律问题。

此次写生活动是根据我校的教学大纲要求和教学需要,依照专业整体教学计划而做出的安排。据参加本次写生活动的学生们表示,在带队教师的耐心指导下,学生们的绘画技巧有所提高并表明自己能够身临其境,感受徽派建筑的魅力,体味古镇的历史韵味,这对于自己的专业创作与艺术水平提高都有很大帮助。

屏山是著名的徽派古村,“青山列画屏,雨余翠欲滴。秋叶更春花,纷披似锦织”。清朝诗人余逢辰游屏山时曾写下这样的诗句。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天写生活动里,艺传学子能够细细品味藏在古建筑里的历史与余蕴,用笔尖勾勒青山碧水,让色彩渲染青瓦白墙。也期待在写生归来之后,学生们能交上一幅令人满意的佳作,一展屏山之行的实践成果。


(文/图李雯君 江凡)